【 那顆明亮的星──耶穌誕生的故事 】

兩千多年前,在伯利恆的馬槽誕生的嬰孩,影響了人類歷史。那時,天使向馬利亞顯現,告訴她將懷孕生子。馬利亞和約瑟當時尚未成婚,但天使告訴他們不用害怕,可以放心成婚,而且要給這個孩子起名叫「耶穌」,意思是祂要將人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。當時,羅馬皇帝凱撒下旨做人口普查,於是約瑟帶著馬利亞回到了家鄉伯利恆。那時馬利亞即將臨盆,就生了頭胎的兒子,用布包起來,放在馬槽裡,因為旅店裡沒有地方安頓。 野地裡有一群牧羊人,天使突然出現告訴他們說:「不要懼怕!我要報給你們一個關乎萬民的好消息:救主基督今日降生了,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,包著布,臥在馬槽裡,那就是記號。」過一段時間,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,因為他們在東方看見神的星指引,特來拜祂。路途中,那星在他們前頭行,直到孩子所在的地方,就停住了。他們進了房子,就俯伏拜那孩子,拿黃金、乳香、沒藥為禮物獻給祂。

這個嬰孩耶穌,和我有什麼關係?

耶穌在世上的時間,最重要的任務,就是完成上帝交託祂的使命,被釘十字架,流出祂的血來救贖世人。全然良善的上帝,深深地愛著我們。祂掌管歷史,所以歷史(history)又稱 His story(祂的故事)。但祂寫的歷史,竟然是讓祂完美的兒子耶穌,誕生在這個不完美的世界,出生在馬槽,被釘死在十架上,為了拯救不完美的我們。藉著耶穌,我們可以找到那條回到神身邊的路;藉著耶穌,我們可以得著智慧,明白生命的奧祕;藉著耶穌,我們可以告別過去,擁有全新的生命。耶穌的降生代表盼望降臨,祂釘十字架代表神與人交換了命運。早在兩千年前、甚至更久遠的創世之時,祂就為了在此時此刻,看著這段文字的你,預備了最好的禮物——永遠的盼望、喜樂、生命。當我們接受了祂的拯救,這份最美的盼望就會實現在你我身上。

我想要多認識這位耶穌,可以怎麼做?

耶穌是世界上最愛你的,勝過所有人。祂也非常想讓你了解祂,並認識祂為你預備的生命藍圖。若是你想認識耶穌,可以做以下這個禱告:「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為我降世為人,又為我的罪被釘十字架,更謝謝祢死而復活,使我可以與祢一同得勝。我今天願意打開心門,接受祢成為我的救主及生命的主。在人生的跑道上,有祢與我同行,成為我一生的幫助。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」歡迎您填寫留名單,參加我們的聚會,讓我們在教會這個大家庭中,一起認識愛我們的上帝!

 (完,摘自: 期刊 – 20201220聖誕週報 – 2020-12-16出版 )